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星梦

1551334717.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06篇文章,1114人喜欢

应用截图

星梦

星梦

 

散文:暮色里的清晨


       声声暮色里,书声郎朗,万家灯火中,凭栏而望。那遮住了半边的夕阳,那金黄色的丝线,那自开天辟地之时便存在的风,一齐拂过面庞。

       金色的丝线映入眼底,清凉的晚风萦绕心房。扫清了不知多少的疲惫,叩开了郁郁已久的心房。你,以及你所在的这座城市,在低垂的暮色中,在刺眼的黄昏下,闭上双眼,沉入梦乡。

       在这天地间最安静的时刻,我知道你一定还没有休息,因为在你的脑海中,盘旋着一个计划。

       你放下所有,无所畏惧,默默地攥紧了拳头,望着那近在眼前的无边的夜色和从不远处的办公楼里射出的雪白的灯光,暗自做了一个决定。从明天开始,从明天的清晨开始,你将会不顾一切,拼尽全力地朝着心中的那个方向前进。如此一来,你将获得所有。

       你似乎已经看到,在不远的将来,你将会赢得别人的赞美,鲜花和掌声。你在它们的簇拥下昂首阔步,登上演讲台。

       灯光打在你身上,你的眼前顿时一片漆黑。你下意识地伸手揉了揉,适应了好一会儿才能勉强见物。

       你看到在你面前的观众席上黑压压地坐了一群人,他们端着身子,手放在桌子上,眼睛一眨也不眨地看向你的身后。你敏锐地捕捉到,他们里有一些人你其实是认识的,你的老师,同学,以及刚接触了没多久的同事。他们面带笑容,和蔼可亲,但却难掩眼中的惊讶。

       你觉得有些尴尬,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于是在主持人的提醒下洋洋洒洒地进行了你人生中有史以来的第一次演讲。

       演讲的结果很令人满意,他们纷纷起身鼓掌,献上鲜花和赞美,以及对你未来的祝福。你是一个能当大任的人——在宴会结束后,你如是总结道。

       带着对未来的期盼,以及一丝丝微不可察的担心,你,和你所在的这座城市,缓缓闭上了双眼,进入了梦乡。睡梦中,他们一一实现。

       第二天的清晨,你依言早早地起床,一丝不苟地清洁了个人卫生,又反复的照了照镜子,推门而出。

       门外,是一条走廊。有些发黄的墙壁,一个掉了颜色,看不出原本色彩的老式吊灯。一个远远超过了使用年限,正卖力地吸收着崭新的电能,缓缓转动并发出难听的吱呀声的老旧的三叶电风扇,以及画着古老的线条,坑坑洼洼的水泥地面。

       你似乎想到了什么,猛地转身,映入眼帘的却是一扇没有多少油漆,靠近门把手的地方都莫名地的陷进去了一大块的防盗门。

星梦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星梦”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