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梦

痛苦的新生:表面的美丽与背后的代价


       几乎所有人都发自内心的喜欢美的事物,却下意识地忽略了其背后所承受的伤痛。几乎所有人都不会拒绝美的事物,却习惯性地欺骗和催眠自己,心安理得的接受。

       世界是公平的,如果有梅花可以不经历寒冬就开出娇嫩的花朵,那么它一定是一个异数,换句话说,是一朵奇葩。如果有人能不费吹灰之力实现自己的梦想,那他一定是天命所归之人。然而纵观古今,有记载的奇人异士中,又能有多少异数,又能有多少天命所归之人?

       你我和绝大多数人一样,不过是人潮人海中不断挣扎的布偶,立身求存尚且举步维艰,想要得到“美”的认可,又能有多少把握呢。绝大多数人一辈子所求的不过是安安稳稳的日子,虽然的确平淡了些,但好在没什么危险,虽然的确普通,或者说怂了些,但好在不用提心吊胆的活着。

       这并不是没有志向的问题,而是能力越大责任就越大,换言之,如果你想有更好的生活条件,你就必须付出更多。怂的人或许是没有那个能力,但不是没有志向。只有尝试过了才会怂,如果没有试过,看到过,他不会无缘无故的怂成一团。

       正如标题所说,表面的美丽与背后的代价,别人看到的或许永远都是你老神在在的样子,好像没什么困难能难倒你一样,至于你付出了什么,也就只有你自己知道了。所有人都喜欢你表面上的样子,毫不吝啬地用一切他所能想到的褒义词来赞美你,却唯独不会想你为了得到都这些失去了些什么。

       说起来,好像你从一生下来就是那么的出色,那么的博学,能说会道。好像从一生下来你就是他的梦中情人一样,出奇地贴合他的要求。就连外面的众多花卉,也好像从一开始就那么漂亮,那么惹眼。毕竟,说起来,谁每天吃饱了闲的没事干了蹲在臭水坑里盯着一朵花看呢?

       自然是没有的,所有从古到今,花是怎么生长的已经很少有人去注意了,他们每天的主要任务便是在花儿盛开之时摘取胜利的果实。

       听起来好像没问题,要是真有人那么做了,怕是会被当成神经病,名字也会被载入史册,流传千古,而在眼下,采访是少不了的,毕竟再怎么检查那都是一个正常人。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