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梦

且听风吟,且闻雨落


       某夜,你从睡梦中惊醒,浑噩间打开床头的台灯。

       苍白的光逼退了眼前的黑暗,很快露出了墙角,你蓦然惊醒,这已经是你来到这座城市的第三个年头了。

       三年前,你第一次踏进了这片陌生的土地,在一片唏嘘声中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然后,初出茅庐的你正式开始了这趟归乡之旅。

       你曾无比渴望家人赞许的眼神和呢喃,你曾无数次幻想自己回去后的样子,然而现实是最好的老师,它不顾你的痛哭和悲戚,将你遗弃在这座城市。你曾对嘲笑冷眼相待,你曾对不公愤然离席,你曾无数次幻想自己成为一个自由的人。

       然而三年过去了,你依旧在这座城市。但这时的你依然在幻想,幻想有一天能够回去,亲戚的热情,同学的温柔,家人的爱护。

       是什么在敲打着玻璃?是雨吧,你依然记得三年前的那个夜晚,同样是打着玻璃的雨,不同的是,那个夜晚的你没有伞。

       在这座灯火通明的都市,在这片陌生而又熟悉的土地,在这片你曾无比欢喜着的,梦想和希望同时诞生和毁灭的地方,忘带了伞。

       好吧,那已经是三年前的事情了,虽然现在的你依然只能蜗居在一个小窝里,透过一扇不怎么明亮的窗户,听着外面的雨声和车鸣。


评论(1)

热度(8)